大家好我是阿笑

很多人最近可能找到自己喜歡的代辦並且已經報名,很多人可能還在尋找觀望當中

但不管怎麼樣,之後都一定會遇到一個問題,那就是選擇工作!

WAT美國打工這個計劃

主要的目的並不是讓你工作我知道

而是為了讓你用最少的錢在美國停留最長的時間

但是即便你最後要留在美國開心的玩一個月

前面也一定要工作三個月左右

因此這時候,選到一份適合你的工作當然就很重要啦!

在這裡阿笑提出讓大家在選擇工作地點時可以參考的六大點

 

一、工作類型

1.遊樂園

我2016年去的就是遊樂園!愛玩遊樂設施的人會很開心(例如:我xddd)

回來後去六福村玩覺得六福村簡直low爆了!

遊樂園的設立地點通常不會過於偏遠,如果休假排比較多天的話可以大家一起出去玩thumbs_up.gif

因為不荒涼所以住宿費跟國家公園比相對的也比較貴(一天15美元!但是真的住得還不錯啦~)

七八月暑假期間是遊樂園的旺季,

八月底開始與九月進入淡季你會進入慢性失業的狀況(我那時候要回台灣開學所以沒有這個問題)

阿笑幫你神總結笑っ_m.gif

優點:遊樂園好玩!休假可以租車去市區!

缺點:住宿費較高!工時後期不穩定!

2.國家公園

聽說黃石附近的住宿都超貴的(我在booking上找到一晚都要四五千以上)

而且可以見證國家公園不同季節的美景,與各種動物一起生活!

時數跟遊樂園比也比較穩定(ciee形容像公務員)住宿費較低(我以前看有些一週才3、40美元還含餐超羨慕)

阿笑幫你神總結笑っ_m.gif

優點:讓你在國家級園區內享受最自然且平價的生活!工時穩定有保障!讓你有錢沒地方花可以好好存錢!

缺點:不愛大自然的人來這邊要嘛洗心革面(?)要嘛想自殺(各種亂說話)

只能在山上好好修生養性,而且網路訊號可能較差!

3.度假飯店/旅館

說真的因為我是極度過敏兒所以完全沒有想過要去做房務,鋪床單我會瘋狂打噴嚏直到鼻子掉下來才罷休的那種...

度假飯店應該也有餐廳的工作(吧?!)但我的性格就是會想去遊樂園啦xdd

阿笑幫你神總結笑っ_m.gif

阿笑真的什麼都不知道我對不起你們

 

二、是否提供住宿

大部分的雇主都有提供住宿(不是免費啦,就是有一個地方讓你付錢住這樣)

少數不提供的話代辦通常會「協助」你找住宿(「協助」代表找到不好的他們也不一定會負責)

沒有提供住宿的好處當然是你可以依據自己的預算來找住宿地點

但是除非你找到很近的,不然交通感覺就很麻煩(如果雇主提供住宿的話,住宿地點較遠通常都會有接駁車)

然後品質也不一定有保障

會這麼說是因為我朋友去年選了沒住宿的,在代辦協助下找到了住宿

在已經簽約過後,房東後來臨時「通知」會多幾位土耳其的朋友同住

(「通知」代表只是告訴你,並沒有要問你意見的意思)

我自己是覺得沒有經過同意突然增加人,而且房租也沒有變便宜蠻扯的

但我朋友想說促進文化交流沒差

沒想到後來到了住宿地點發現土耳其的朋友都已經入住並且佔據房間

我朋友與他的同伴兩個人睡在客廳,就放了一張床這樣

土耳其人還帶朋友進進出出!超級沒有隱私!而且東西如果不見都不知道找誰負責!

聽完這個悲慘的故事,大家如果還是想要自己找住宿的話就去吧!

(怎麼辦我好像在恐嚇大家喔但這是我自己的看法啦!)

 

三、工作薪水

我要澄清我這裡所指的工作薪水絕不是說什麼工作薪水高就去做,沒選到高薪的工作就森七七這種!

我指的是,如果有兩個類型相同的工作你都差不多喜歡難以抉擇時,可以用薪水當一個參考的標準

但是工作的薪水通常都要報名後才會公布,除非你上網看前輩們的分享

不過薪水還是會有變動,像我參加時看2015年的前輩分享薪水是7.XX元,我2016年時薪水提高為8.XX

完全是一種賺到了的港賊

美國打工的薪水現在大約介於7.25-11元上下,現在的匯率快31元

你的薪水差一美元,一個禮拜的工作時數用35來算,你最少工作10個禮拜

也就是1(美元)*31(台幣)*35(週時)*10(週)=10850

平平工作10週薪水硬生生就是多一萬塊完全夠你好吃好喝

是!不!是!差!很!多!

 

四、工作時數

光看時薪是不夠的!時薪高但時數少算起來還是很可憐...雖然你可以多放一點假xdd

美國打工一週時數超過40小時後就算加班,加班費是原時薪的1.5倍

當然加班費啦、時數啦這種東西可遇不可求

但可以的話參考一下過去的時數還是相對有保障

但我之前參加時選職位時選救生員就是看去年時數比較多

沒想到我去的時候救生員招太多...時數就沒想像的多嗚嗚所以大家要做好心理準備

 

五、工作所在州

如果工作薪水和工作時數是開源的話,選擇工作所在州就是節流

為什麼會這麼說呢?這個以下兩點有關!

1.機票費用

我之前是在佛羅里達工作,所以就要先飛紐約再換美國境內的飛機飛佛羅里達(因為直飛超貴!)

所以我跟在紐約工作的人相比,就要比他們多花費一段飛機票

再加上如果你在東岸工作,最後想旅遊的地點是西岸,這樣可能就要橫跨美國,機票費用可能就會比較高!

2.各州稅金

美國工作要扣稅!

買東西也要稅!(台灣買東西的金額已經包含稅金了,美國通常要另外加!)

重點是每!個!州!的!稅!都!不!一!樣!

積少成多、聚沙成塔、能省則省

 

六、員工福利

每個工作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員工福利

只是有些可能是明文上的,有些是看運氣的(?)

像我2016年在BG的時候

就有免費進環球影城、免費去樂高樂園、免費...

反正就是福利超好的啦

雖然那時候時數不多沒賺到什麼錢,可是真的玩得超開心的!我愛死環球影城了

所以大家在選工作時也可以看看他有沒有員工福利啦~~~

 

以上就是我自己在選工作時的幾項考慮的點

當然很多都只是輔助的啦!

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幫助跟我一樣的選擇困難症患者

那我們下篇見了大家掰掰

 

如果你想知道更多2019美國暑期打工代辦推薦、比較

arrow
arrow

    ahshiaw9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